云南发布《云南旅游节庆活动完全手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1 09:13:02

日前,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云南旅游节庆活动完全手册》,该手册网罗了2017年、2018年云南省将着力打造的各5个品牌旅游节庆活动和2017年重点培育的10个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等,图文并茂予以展现,为游客参与到云南节庆活动中提供了详尽的指引。据悉,5000本手册将会在沪昆高铁沿线的主要城市进行投放。

“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俗”的云南少数民族众多,25个少数民族(其中15个民族为云南所特有)有不同的信仰和文化,不仅生活习俗有很大差异,服饰和民居也是千姿百态。手册几乎囊括了目前云南少数民族所有的节庆活动。当中除了此前已较为知名的傣族泼水节、彝族火把节、景颇族目瑙纵歌、白族三月街外,更不乏诸如永仁彝族赛装节、邱北苗族花山节、丽江三朵节等节庆新亮点。

(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