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客专昆明至贵阳全线拉通试跑 全程用时约2小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10:28:25

昨日,一列CRH380综合检测动车在昆明南至贵阳北站间,以300公里的时速进行了往返试验,全程用时约2小时,标志着沪昆客专昆明至贵阳段全线转入拉通试验,离全线开通运营又近了一大步。

从今年7月开始,沪昆客专云南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9月贵州西段也进入联调联试。经过3个月左右的封闭式联调联试,昆明至贵阳段已具备全线拉通试验条件。拉通试验结束后,将进入试运行期,年底开通运营。

沪昆客专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其中,昆明至贵阳段是全线最后开通运营的区段,开通运营后,昆明至贵阳2小时、至长沙5小时、至广州7小时、至上海、北京10小时左右可到达,云南将融入全国高铁网。(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