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在光禄古镇开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2 09:48:37


拍摄现场

11月29日,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之古镇系列在姚安县光禄古镇正式开机拍摄。该片时长30分钟,拍摄完成后将于2017年1月在中央电视台1、4、9频道及全国30多家卫视播出。

据悉,《记住乡愁》第三季之古镇系列将以展现古镇风貌,梳理古镇文化传承为创作主旨,通过古镇风情风貌,解读文化基因,挖掘传承密码,进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光禄古镇作为云南省入选拍摄的3个古镇之一,将围绕“为而不争”主题,结合古镇历史和现代故事,从历史上“不与上争”、“不与下争”、“不与民争”,当代百姓“不与人争”、“不与大局争”、“不与近利争”六个层面的故事,充分展现光禄古镇“为而不争”的文化传统,对当下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财富积累到一定水平,面对未来该如何选择,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纪录片由中央宣传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组织实施,中央电视台组织拍摄。(云南网记者 罗浩 高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