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忽职守 造成重大污染 大理一环保局官员被判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8 09:54:09

6日,记者从大理州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理州检察院严肃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其中在查办双廊污水管道5个项目建设中,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建设环保局原副局长杨瑞彪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导致大量生活垃圾、废水直接排入洱海,给洱海造成重大污染。

通报称:2016年,全州反渎部门共受理案件线索34件,立案29件32人,重特大案件21件24人,乡科级干部14人,双罪名案件4件5人。其中滥用职权类犯罪案件5件6人,玩忽职守类犯罪案件23件24人,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类犯罪案件1件2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96.917万元。

2008年至2015年6月,杨瑞彪在担任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建设环保局副局长期间,在负责双廊污水管道5个项目建设中,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建设的工程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0余万元。且因为工程的严重质量问题,导致大量生活垃圾、废水直接排入洱海,给洱海造成重大污染。此外,杨瑞彪还利用职务之便,为相关工程承建企业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今年8月8日,一审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受贿罪判处杨瑞彪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