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种高端水果将投放拉萨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1 09:30:28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车厘子、山竹等高档水果逐渐受到拉萨市民的欢迎。近年来,节日期间购买礼盒装水果的市民明显比往常多出不少,大多用于走亲访友,好看又实惠。与此同时,酒店、企业等单位的团购大单也明显增多,主要用于承办酒宴或作为年终福利发放给员工。

春节来临,作为市民生活必需品的水果,也迎来销售旺季。记者从西海冷链了解到,近日30多种高端进口水果入驻西海果蔬恒温库,并将逐渐投放到拉萨市场,大大丰富了拉萨市民购选水果的需求。

西海冷链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期间就有商户在西海果蔬恒温库储存了一定数量的进口果蔬,种类多达30多种,包括深受人们喜爱的车厘子、榴莲、美国红富士,以及牛油果、蛇皮果等高端偏贵的热带水果等。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进口水果,西海果蔬恒温库里还储存着许多国产的橘子、苹果、梨等水果,以及10多种常规蔬菜。“所有的水果蔬菜都是商户储存在库里的,一旦有商家需要,就可以在最短时间里送过去。这批果蔬基本上都供应给了拉萨各大超市、市场、酒店以及果蔬销售散户,按照他们提取果蔬的次数来看,这批进口水果的市场需求量还比较大。”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西海果蔬恒温库内的温度在0到5℃之间,湿度在75%到95%之间,环境较为潮湿,水果蔬菜可以保鲜较长时间。降低了“娇气”水果的损耗,让市民可以吃到反季节水果和进口水果。(西藏商报 韩海兰)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