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与杭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5 14:50:24

为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搭建缔结友好城市良好平台,学习借鉴杭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与经验,1月11日—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率队前往杭州,先后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梦想小镇、基金小镇、城市规划馆等地调研考察,并与杭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杭州市与普洱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标志着两市交流合作正式迈入崭新阶段。

签约仪式于1月12日下午举行。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出席仪式并致辞。杭州市政府副市长谢双成、秘书长王宏,普洱市政府副市长李鸿、秘书长杨彬在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张鸿铭在致辞中对普洱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杭州正借助“后峰会、前亚运”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的目标努力奋进。普洱是云南省地理面积最大的市,区域优势突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有特色、各具优势,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两市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共同发展。

杨照辉在致辞中介绍了普洱的基本情况。他说,普洱与杭州以茶为媒,结下了不解之缘,缔结友好城市是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客观需要,标志着普洱市与杭州市的交流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近年来,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许多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都非常值得普洱学习借鉴。衷心希望两市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契机,借助杭州的雄厚实力和优势力量,立足于普洱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后发优势,在友城平台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重点在茶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大健康旅游产业、生物医药、干部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形成“1 1>2”的效应,携手谱写两地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共创两市更加美好的明天。(云南网)(普洱日报 记者 李毓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