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贡山歌舞闪耀珠海金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2 09:56:13

2月15日晚,珠海市金海岸文化艺术中心灯火辉煌、歌舞蹁跹,由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政府、珠海市金湾区政府共同举办的“江海情·携手行”——怒江贡山民族文化进金湾活动在这里倾情上演。来自贡山县的文艺工作者为金湾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晚会上,身穿民族服装的贡山文艺工作者相继登台献技,独龙族舞蹈《狂欢夜》、怒族歌舞《金鸡报喜》、傈僳民歌《今天的日子最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原汁原味的歌舞表演,600余名观众纷纷对神奇的怒江文化表示赞赏。

活动中还穿插了金湾区文化馆选送的两个本土原创节目,分别是乐队表演唱三灶民歌《望郎归》和少儿舞蹈《画笔下的蓝天梦》。这两个节目都充满金湾本土气息,尽展金湾风采。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歌舞会友的方式,与怒江文艺工作者共叙深情。

据了解,珠海市金湾区对口帮扶贡山县,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是为了展现贡山县民族文化的独特性,让金湾百姓和各界人士认识贡山、了解贡山、热爱贡山。接下来,金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贡山县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动金湾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开展。(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