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年将办多项户外赛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3 10:11:51

记者11日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为努力打造“户外强区”,带动全民健身,西藏今年将举办足球、滑雪、攀岩、自行车等多项户外赛事。

随着户外运动兴起,西藏近年来依托高海拔及多山地的自然地理条件,不断做大做强以登山为龙头的户外赛事。自治区体育局介绍,今年将继续举办登山、攀岩、自行车、徒步、马拉松等体育赛事。还计划举办滑雪交流大会和漂流赛,以促进西藏冰雪和水上运动发展。

今年秋季还将举办第15届西藏登山大会,并继续在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进行。在登山大会期间,还将举行群众性登山和自行车赛等系列活动。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说:“西藏户外资源在国内独一无二,有雪山、神湖、森林、草原等多种类型,今后将打造成重要的户外运动目的地。”(完)(新华社 记者 黄兴、刘洪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