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弥渡茶叶合作社促茶农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09:34:36

云南网讯 牛街彝族乡荣华村委会核桃箐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三州(市)四县”,是弥渡最适宜的产茶区,区域内有茶园面积5300亩。受普洱茶名牌效应的影响,大核桃箐的原生态茶以独特的清香,飘出了大山,受到昆明、楚雄、大理等地消费者的亲睐。2010年2月,村民组建了专业合作社,经过6年多的发展,合作社现有成员103人,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社。合作社成立后,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合作社主要负责茶园基地的管理,组织社员进行标准化生产,统一提供符合公司质量标准的鲜茶叶,公司主要负责以订单价收购合作社鲜叶,进行茶叶精加工及销售。合作社注册了“弥帅”牌商标共有7个系列产品,其中“荣华红茶”和“古树生饼”获得有机食品认证,2016年,合作社销售各类茶叶47吨,销售收入1480万元,实现盈余150多万元。图为,弥渡县迎春茶叶种植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采摘春茶。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