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35地超30℃ 元江元阳超4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11:15:36

据气象部门监测,从前天晚上到昨天白天,全省只有昭通和怒江的几个县市出现了降雨,雨量为3毫米。前天,全省最高气温超过30℃的地区增加到35个。从昨天白天实时监测到的最新情况来看,元江、元阳的气温已经超过了40℃,分别达到40.2℃和40.9℃。昆明主城区白天的气温也上升到了27℃。

昆明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从4月3日开始,昆明日平均气温就一直稳定在了15℃以上,前天已经达到19.9℃。但是,从气象学上来说,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超过22℃,夏天才算真的来临。

云南省气象局服务首席郭荣芬说:“‘干热’就是这段时间天气的关键词。一方面是由于给云南输送水汽的孟加拉湾,受到高气压控制,水汽输送不过来。另一方面,云南这几天盛行干暖的偏西气流,所以气温就只增不减了。对于省内很多地方来说,一年中的最高气温也最容易出现在4月至5月初。”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省内大部仍将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今天,怒江、迪庆西部、昭通北部等地稀少的降水,对天气并不会带来太多影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