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与布拉格有望开通直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3 11:32:42

4月12日,2017年捷克共和国—云南省商务旅游合作论坛在昆明举行。捷克地区发展部部长卡尔拉·什莱赫托娃等嘉宾参加了上述活动。

卡尔拉·什莱赫托娃说,云南是她今年以正式出访的首个中国省份,在去年北京举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上,云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多样的民族风情给她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捷克非常重视开拓中国市场并希望加强与云南的商务旅游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增进双方了解,加快推动昆明与布拉格开通直航,深化云南与捷克之间的商贸往来和旅游合作。

论坛上,省旅发委、捷克驻北京办事处分别推介云南、捷克旅游资源。省旅发委副主任文淑琼说,捷克是云南的重要欧洲客源市场,省旅发委多次组团前往捷克进行旅游推介和促销,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和合作关系。此次捷克高层官员率大规模的商务旅游促销团前来云南,专门召开两地商务旅游合作论坛,这在双方旅游合作与交流史上尚属首次。论坛后,双方商务、旅游部门代表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B2B洽谈。

捷克是内陆国家,除首都布拉格外,还有克鲁姆洛夫、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等美丽的中世纪小镇。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前往捷克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4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目前,前往捷克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每个月的增长速度在10%-20%之间,旅游合作已成为捷中交流的亮丽新名片。

云南、捷克发展旅游合作优势互补明显,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2014年,云南省与捷克奥洛莫茨州缔结为友好省州关系;2015年,云南省—捷克共和国奥洛莫茨州合作论坛在昆明举行。去年,捷克签证申请中心落户昆明盘龙区欣都龙城,方便云南人办理90天内的旅游、探亲、商务等短期申根签证。(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