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足山成云南首个实名制购票景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4 09:48:38

   近日,一篇《去宾川记得带身份证,鸡足山门票已经实名制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内被多人转发。记者采访证实,大理州将在8个旅游重点县(市)全面推行旅客实名游览信息系统建设,宾川县鸡足山景区率先从今年4月1日起实行实名制购票。据悉,这是云南省第一个实名制购票景点。 据相关新闻报道,大理州公安局将“实名游览信息系统”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求在大理、漾濞、宾川、洱源、剑川、鹤庆、巍山、祥云8个旅游重点县(市)全面推行旅客实名游览信息系统建设,8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随后记者致电宾川县鸡足山景区,该景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景区已经率先完成了该系统的建设并投入使用,从今年4月1日起实行实名制购票措施,成为云南省第一个实名制购票景点。截至4月17日,大理共采集比对游客信息35185名,其余7个县(市)也进入安装阶段。

鸡足山位于大理宾川县境内西北隅,因山势顶耸西北,尾迤东南,前列三支,后伸一岭,形似鸡足而得名。作为中国十大著名佛教名山之一,鸡足山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是展示佛教文化和生态景观为主的集佛事朝拜、佛学研究、观光旅游、科普科考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景区,素有"鸡足奇秀甲天下"、"灵山佛都、旅游胜地"、"天开佛国"、"华夏第一佛山"等美誉,以"四观八景"的奇风异彩名冠于世。该景区相关负责人温馨提示,往后游客前往景区,需带着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