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首届斗茶大赛“茶王”出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2 09:15:50

4月27日,保山市首届斗茶大赛完满落幕,全市共有39家茶企参加,选送茶样112个,最终评选出“茶王”金奖7个,银奖14个,铜奖21个,优秀奖69个,其中,保山市凤溪茶业有限公司一家夺得绿茶、红茶金奖双满贯,实至名归。保山地处世界茶树发源地中心地带,现存古茶园15.4万亩,古茶树50多万株,100多个居群,种茶、制茶、饮茶历史已有数千年,以茶为载体的永昌茶文化独树一帜。

此次比赛不仅加大了保山市茶叶品牌宣传力度及影响力,更对加快推进保山茶叶“走出去”,提高市场知名度、占有率及促进茶叶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26日的评审中,来自国内知名茶专家、茶叶爱好者和茶人为评委,通过望、闻、沏、尝等手法,对各家茶企生产的绿茶、红茶、普洱茶、其他类等4大类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指标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茶王”金奖7个,银奖14个,铜奖21个,优秀奖69个。

“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了我们的产品,也推广了我们的品牌,同时通过比赛跟茶企相互学习。” 昌宁县勐统大印茶厂负责人杨建说, “斗茶大赛”,不仅能够传承中国茶文化,加快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的互融共进、协调发展,还能够为茶友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保山茶、了解保山茶、喝好保山茶。

茶艺表演

(来源:保山新闻网 记者 姜永华)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