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林下仿野生羊肚菌种植成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10:13:00

近日,会泽县拖姑村在华山松林下试种的羊肚菌破土而出,迎来第一批采收。

为盘活森林资源,对林地资源进行再开发、再利用,去年5月,会泽启动会泽野生食用菌驯化及生态旅游种植养殖示范基地建设。该项目对会泽县宝云街道办事处拖姑村2000亩林地进行综合开发,采取种、养、游、餐饮娱乐相结合,长短互补,产销互动的模式,划分出野生菌驯化示范区、中药材种植区、无公害蔬菜种植区、禽畜养殖区、旅游休闲区,最终将林地开发成为以经济、生态、环境、旅游为一体的标准化的综合性生态示范基地。

会泽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对拉动周围村庄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农民就业、改善农民生活产生重要作用。也为贫困山区精准扶贫探索了一种新的模式。

据了解,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羊肚菌又称羊肚菜、羊蘑、羊肚蘑。其菌盖部分含有异亮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和缬氨酸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每年的9—12月播种,3—4月采收,一年只能栽培一季,播种时间是根据各地气候而定。目前主要出口西欧国家,市场前景较好。(云南网 云报全媒体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