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第一季度实现旅游总收入9.29亿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9 10:05:43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拉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6.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97%,实现旅游总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10.72%,全市旅游经济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出现了稳定健康发展的局面。

据悉,第一季度,拉萨市节假日较多,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大幅度提高,主要以国内旅游者为主,入境旅游者也有所上升。同时,从年初开始,拉萨市旅游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多次旅游安全大检查、市场整治等工作,使拉萨旅游呈现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拉萨市旅游部门将全面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积极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加速旅游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加大旅游安全监管工作和执法力度。在节假日来临时,联合多家单位对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违反旅游合同、擅自更改行程、中途强行诱导购物等乱象实施高压态势,并不断完善执法机制。(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