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给滴滴发出云南首张“网约车许可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1 15:33:36

5月19日,丽江市交通运输局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是云南省范围内颁发的首张许可证,意味着滴滴成为全省首个具备线下服务资格的网约车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丽江市交通运输局要求网约车平台在当地设置办事处,无需单独成立分公司,侧重于通过技术手段监管运营行为。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此次滴滴获得丽江《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将使各项业务发展更加顺畅。

  早在今年3月,丽江与滴滴携手,将丽江市区776辆传统巡游出租车全部接入滴滴平台,丽江也因此成为云南省第一个开展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的城市,更成为中国首个全部出租车线上化运营的城市。此次丽江于云南省内率先颁发网约车许可证,再次占据“头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互联网+交通”的大数据时代下,丽江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支持新业态的发展,携手网约车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推进网约车与出租车新旧业态的融合发展,相互促进提高。这将给当地居民和游客带来更便捷、更高效、更智慧的出行体验,助力丽江向着“智慧城市”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出行平台每天完成两千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涵盖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公交、小巴、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2016年全年有超过1750万司机通过滴滴专车、快车获得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每天有207万专快车司机在滴滴平台上获得平均超过160元的收入。不仅如此,滴滴还一直加速推进出租车、网约车两种业态的多元化融合发展。(云南信息报 记者 黄超)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