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西藏地方特色资源建设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2 11:54:25

近日,2017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资源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西藏分中心承担的4个地方特色资源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中心验收。

据介绍,此次通过的国验项目为“西藏抗英历史文化多媒体资源库”“《藏族手工技艺大全》之唐卡多媒体资源库”“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历史文化多媒体资源库”“天籁之音藏北格萨尔艺人独家说唱音频资源库”,4个多媒体资源库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形式展现了西藏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详尽记录了西藏珍贵的民族文化,并通过数字化方式保护传承民族文化。文化部专家对4个资源库给予了较高评价,指出资源库建设导向正确,深度挖掘了项目主题内涵与特色,兼顾了文化传承与传播,达到了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的统一。(西藏日报 记者 晓勇)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