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旅游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走进重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31 09:30:20

5月24日,“美丽德宏• 悠哉游哉”德宏旅游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重庆市成功举办。据悉,“芒市—重庆”直飞航线于今年3月26日正式开通,此次推介活动旨在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培育客源市场,帮助旅游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形成旅游品牌共建、资源共享、协作共赢的新局面。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德宏州旅游形象宣传片。德宏州政府副州长杨世庄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德宏州的民族文化、生物资源、区位优势等情况。他表示,德宏山川秀丽,气候宜人,资源丰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传唱大江南北的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月光下的凤尾竹》唱的就是德宏。德宏作为云南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一环、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是中国走向印度洋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当前,德宏州正在全力推进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而重庆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巴渝文化的发祥地,同时也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德宏、重庆两地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各有千秋,优势互补。在这重要时间节点上,瑞丽航空开通芒市—重庆航线,架起了德宏与重庆的空中桥梁,对促进两地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旅游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进一步加强重庆与德宏的交流合作,航空公司、各旅游企业和新闻媒体携起手来,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共同开发重庆、德宏两地旅游市场,联合营销旅游产品,让更多的重庆市民了解德宏,到德宏旅游观光,促进两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共赢。

重庆市旅游局国内市场处处长周采在致辞中指出,云南、重庆旅游资源丰富,互为客源地,希望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化产品、加强合作;新闻媒体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两地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德宏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晓梅以“美丽德宏• 悠哉游哉”为主题,从“黄金口岸、沿边特区,生态绿洲、养生福地,风情浓郁、和谐家园,流光溢彩、翡翠之都”四个方面对德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旅游推介。瑞丽航空有限公司、重庆国丰国际旅行社也分别作了航空、旅游方面的推介。

期间,德宏州考察团还走访了中青旅总部、重庆中旅、重庆国丰国际旅行社、重庆旅游百事通等重点旅游企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