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原特色农业 研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2 11:58:58

11日,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论坛在丽江举行。

  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聚焦红土地 实现新跨越”的主题,从云南、丽江农业的自然特点、产业特点、功能特点、区位特点等对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并就构建具有高原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新型模式和开放合作的外向型农业产业体系提出了建议。

  云南省农科院院长李学林、美国风投学院院长钟德辉等7位国内外专家分别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与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高山农业如何借力硅谷资源、野生食用菌在云南山地农业中的特殊地位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

  10日,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主要活动之一的 “大数据支撑下的智慧城市与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论坛旨在高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社会数据资源和社会化的信息服务,使大数据新兴产业推动智慧城市和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全面提升云南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促进智慧产业集聚。

  论坛上,有关国内外专家、教授,就未来如何利用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有效促进城市和谐发展,有效提升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云南省参会单位代表与专家就云南省关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域旅游阶段性进展及未来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和广泛交流。来源: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