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在昆落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4 11:31:57

首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13日在昆明举行,中国及东南亚11国6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着眼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在各国的积极响应下应运而生。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建立更加紧密经贸合作关系。议题包括:贸易投资便利化与互联互通、产业园区建设与金融合作。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表示,云南是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的门户和驿站,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市场优势,云南正从中国西部内陆地区的“末梢”变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前沿,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合作潜力巨大,在新形势下各方应抓住机遇,结合自身和本地区长期发展的需要,加强政策沟通力度,找到更多的利益交汇点。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丝路精神”,进一步强化中国云南与东南亚各国在贸易投资人文的深化合作,资金融通,促进协调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