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印度马德拉斯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6 10:10:18

6月14日,随着一架友和道通航空的A300-600全货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前往印度第四大城市——马德拉斯,标志着昆明至印度马德拉斯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据悉,此次执飞印度马德拉斯的A300-600货机,每日一班,执飞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凌晨05:55。货物内容以来自华东、华南的小米、OPPO、VIVO电子产品为主,通过云南至印度空中通道将货物集散至印度的各大金融城市。此航线是昆明机场实施7x24小时通关运营保障政策的成果。

2017年1—5月,昆明国际货邮吞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8.2%。随着内地至南亚市场的逐步稳定,昆明至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客货吞吐量将会持续攀升,航班架次也将会更加频繁。

昆明—马德拉斯货运航线的开通,不仅契合昆明机场连接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枢纽机场的定位,更是进一步将昆明打造成为国内货物运往南亚的集散地,也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务实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未来,友和道通还将开通昆明=加尔各答、昆明=加德满都、昆明=卡拉奇等航线,远期将辐射中亚、非洲以及中东等地区。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