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反映摩梭人文化的专著《中国摩梭人》在丽江首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8 10:40:27

昨日,第一部全面系统反映摩梭人文化的专著《中国摩梭人》在丽江举行首发式。

据介绍,《中国摩梭人》是一部较为系统、完整、准确、权威记录摩梭人的百科全书。该书坚持整体性与系统性、史料性和学术性的结合,注重把横向的民族资料与纵向的历史相结合,充分显示摩梭人的传统文化形成与发展的特点,以真实、准确的史实,详实的调查,真实、准确地反映了摩梭文化的本真和实质,具有学术价值、史料价值;该书行文流畅、深入浅出,可读性强。云南东方摩梭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摩梭人》主编和绍全介绍,这部书从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研究阐述了摩梭文化,并吸收了最新的科学数据和权威学术成果,全书共12篇25章,80余万字,300余幅图片,涉及自然地理、历史、宗教、文物古迹、文化艺术、语言教育、民间医药、旅游风情、婚姻家庭、生育丧葬、人物传记等。

本次活动由云南东方摩梭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云南高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丽江市泸沽湖摩梭文化研究会协办。(云南网讯 记者 李开义)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