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完成金融对接扶贫产业项目1428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11:09:25

  今年以来,按照央行决策部署要求,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拉萨中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督促指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加大对扶贫产业项目信贷支持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果。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人行拉萨中支同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组在拉萨联合召开“2017年全区产业精准扶贫推进会”,促成人行西藏分行、中行西藏分行、邮储银行西藏分行与各市地有代表性的扶贫龙头企业等承贷主体现场签订了金融精准扶贫产业贷款放贷协议,合同总金额达24.46亿元。

  人行拉萨中支根据今年金融助推产业脱贫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情况,研究制定了《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关于切实加强产业扶贫开发贷款资金管理的意见》,对扶贫产业贷款对象、用途、额度、期限、利率、金融创新及风险补偿等要素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现已正式发文。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末,西藏产业扶贫贷款余额2.5亿元;第二季度截至6月20日,全区共完成金融对接扶贫产业项目1428个,可以投放贷款项目278个,预计投放金额20.14亿元,其中已经投放贷款项目42个,共计1.95亿元。此外,人行拉萨中支大力开展“便利店+惠农卡+电子渠道”的多元化“三农”金融服务模式,使广大农牧民群众“足不出村”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