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平:无人机飞防4.8万亩烤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10:54:48

  “无人机喷洒农药真是太好了,一亩烟地只需要两三分钟,不到一小时,我家的18亩烤烟就喷打完药。” 老厂乡苛苴社区上果且莫小组的烤烟辅导员郭明高兴地说。

  近日,在新平县老厂乡苛苴社区的烟地上空,几架无人机来回穿梭,把药雾均匀喷洒在烟叶上。今年,新平县为全面提高烤烟病害的防治质量,达到减工降本,促进烟农增产增收,全县共筹措资金近150万元,计划开展烤烟病害无人机飞防作业4.8万亩。

  去年,新平县为加强烤烟病害防治,引进相关公司对烤烟病害实施无人机作业,效果良好。今年,经县烤烟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针对常发性、危害重的烤烟病害实施3次无人机喷洒统防作业,第一次6月上旬,第二次6月下旬,第三次7月上旬,目前第一次飞防任务已完成。(记者 余红 通讯员 陈佳 摄影报道)来源: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