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到云南楚雄过火把节、看“民族赛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11:04:29

“七彩云裳、火把狂欢。”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将携手民族赛装节于7月13日至18日举行,期间将举办文艺晚会、火把节祭火大典、万人左脚舞、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展演等一系列展现少数民族文化的精彩活动。

  火把节是彝族传统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彝族传统音乐、舞蹈、诗歌、饮食、服饰、天文等文化要素的载体。楚雄彝族火把节于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举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楚雄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介绍,今年的楚雄彝族火把节将嵌入“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不仅把原生态的彝族火把节呈现给游客,期间还将举办云南少数民族服饰的展示、展演和文化论坛。届时,云南全省16个州市将在此前初赛的基础上组织队伍进行决赛,通过“乡村T台秀”,更全面、更直接地向游客展示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的服装服饰文化。

  此外,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感受当地浓郁的少数民族人文风情,主办方还将组织“火树银花”火焰晚会、“火火欢歌”火把巡游、“彝歌声声”万人左脚舞狂欢、彝族传统体育竞赛、彝族民俗礼仪展示、彝族特色美食展示和火把节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参与式的主题活动。(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