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的“指尖”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8 10:21:31

“我现在上班很少开车,出小区用APP扫二维码就能骑车走,到单位也就几角钱,绿色而健康!”谈到入驻拉萨的共享单车,拉萨市城关区工作人员边巴德吉连连称赞,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近段时间,多个知名品牌的共享单车相继进驻拉萨,成为拉萨群众生活的一部分。不仅如此,网络购物、网上订餐、移动支付、手机购票等基于互联网的便捷生活方式,为拉萨的人们带来了诸多生活上的便利。

“从网上购票比从现场买便宜30多块钱,用手机就能操作,既方便又实惠。”在拉萨市某商场电影院内,常年在拉萨工作的广东籍人士符先生熟练地操作着自动取票机,边说边输入取票号,拿到了刚刚在手机APP上购买的《变形金刚5》电影票。

电影院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来影院看电影的观众近六成会选择网络购票,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办影院会员卡选择从卡中消费,比较少的人选择现场现金购原价票。

得益于网络通信等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西藏移动支付发展迅速,拉萨逐渐进入移动支付时代。“出门带一部手机就足够”的“无现金生活”成为不少拉萨群众的新生活模式。拉萨群众正充分享受互联网技术发展带来的便利,尽享“指尖”上的生活。

“要求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顾客太多了。”未开通移动支付成了拉萨青年路某连锁饰品店店主卓玛的小烦恼,“正在做准备,这两天就开通移动支付。”

在拉萨市北京中路的“海淘”店,每天人来人往。据工作人员曲桑介绍,在线选购,再到店里取货物,已经成了不少拉萨年轻人的选择。

“手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正在购物的拉萨市民次仁德吉说,“买衣服、买化妆品、团购聚餐、APP叫车等,都可以通过手机操作。”(新华社)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