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唱响绿色主旋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09:19:10

“绿色、人文、和谐”这一主题始终与环湖赛相伴而行。16年来,环湖赛不断传播着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理念。到今天,绿色,已成为一种产业——承载着人们的梦想,也为环湖地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在环湖经济圈中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随着环湖赛的连年举办,共和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光伏产业、生态畜牧业,在绿色产业发展中下足了功夫。

据悉,仅环湖地区带动起来的超市、宾馆、餐饮企业、个体工商、乡村旅游接待点以及农家乐、牧家乐多达1300多家,旅游旺季时每天的游客接待量能达到3万多人次。

随着旅游业兴起的藏绣唐卡、石刻布画、毛皮制艺、藏服加工等传统文化产业和民族手工艺加工业也开始蓬勃发展;

位于县城塔拉滩地区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园现已入驻企业40家,累计完成投资达300多亿元,全县发电量达到84.73亿千瓦时。作为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地区,共和县绿色产业体系日臻完善。

环湖赛催生了旅游业的发展,也使绿色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以青海湖为中心的旅游体育经济圈、现代畜牧业经济圈与生态经济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绿色”,已成为永恒的发展主题。在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固树立“四个转变”之际,这一主题体现了青海绿色、低碳、环保的经济发展模式及方向。

一年一度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延续着这个主题,再一次用实践向世界展示了我省构建绿色产业新体系、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中国藏族网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