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乡村教师奖”西藏选区走访活动22日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3 10:39:52

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全国300名入围教师名单已经公布。其中,西藏有10名优秀教师入围。为确保本次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于22日正式启动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西藏选区走访活动。

西藏优秀乡村教师入围名单

四朗拉珍 林芝市墨脱县背崩乡中心小学

旦增巴姆 日喀则市仁布县普松乡中心学校

易彩云 昌都市左贡县东坝乡小学

杨彩霞 林芝市波密县松宗镇中心小学

伟明 林芝市墨脱县帮辛乡小学

平措次仁 昌都市卡若区面达乡中心小学

多吉江措 昌都市八宿县郭庆乡中心小学

达拥 昌都市江达县岗托镇中心校

白丽娟 昌都市察雅县烟多镇达浪村教学点

任串荣 昌都市新卡乡中心小学

走访:为了确保公平公正

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奖”于今年2月15日正式启动,与往年相比,此次面向的乡村教师扩大至全国,从全国的教育一线寻找100名优秀的乡村教师。活动启动后,西藏商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西藏唯一合作媒体,在自治区教育厅、各市(地)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将此消息传送到了西藏教育一线。

4月15日报名截止,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共收到4899人注册申报,提交完整申报材料1734份,报名情况超过了预期。其中,西藏共有84人注册申报,有效申报58人。经过一个半月的初筛工作,马云基金会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从申报材料中筛选出300名符合评审条件和标准的入围教师,其中,西藏共有10名优秀乡村教师入围。

此次实地走访,本报将派记者奔赴昌都、林芝、日喀则三地,到入围老师工作的学校现场察看,同时,与入围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此外,还将走访学校、学生以及当地教育局等,形成走访报告,为接下来的初评、终评提供依据。走访同时,本报将推出“马云乡村教师奖”入围教师专题报道。

初评:在全国确定180名提名教师

走访结束之后,在8月之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西藏商报等媒体组织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对入围教师进行初评,并在全国确定180名提名教师。10月到11月,马云公益基金会将统一安排180名提名教师参加现场终评,终评评委会将评选出100名获奖教师。明年1月,马云公益基金会将公布100名获奖教师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马云乡村教师奖”是马云公益基金会从2015年开始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寻找优秀的乡村教师,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

“马云乡村教师奖”西藏选区的评选活动是从2016年第二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开始的。去年,西藏共有6名老师获得了“马云乡村教师奖”。他们都获得了持续3年总计10万元/人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同时鼓励和支持教师进行乡村教育创新实践。(人民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