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藏今年七成资金用于扶贫帮助3408名贫困群众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4 10:01:36

今年,北京援藏计划全年投入扶贫资金3.88亿元,安排31个扶贫项目,占对口支援拉萨资金总量的71.4%,预计带动1440户7687人增收,帮助建档立卡户909户3408人解决脱贫问题。

解决就业问题,是解决贫困问题的主要手段。为扎实推进2017年就业援藏工作,帮助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用人单位和我区高校毕业生供需双向选择平台,北京市举办了面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组织包括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北京农商银行、北京市卫计委等18个主管单位的31家企业,共提供196个工作岗位。

如果说支援一个行业,能让与之相关的群众受益,那么,推动一个产业的良性发展,则会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拉萨市“产业强市”战略带来的“红利”。为进一步推进拉萨市净土健康产业战略的实施,更好地把拉萨净土产品推向北京市场,今年,拉萨净土在北京市的帮助下,与北京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为拉萨净土扩大市场影响力提供了帮助。

据介绍,北京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突出精准扶贫项目,坚持对口支援资金和项目向当地建档立卡户聚焦,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助力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国藏族网通)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