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云南2017文博会在昆开幕 昆明馆精彩纷呈受热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1 09:37:48

电子琴体验。

   昨日,创意云南2017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昆明馆以全新的视觉体验和精彩纷呈的展品,受到市民热捧和点赞。

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的创意云南2017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展示云南省旅游文化融合发展、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新进展、新成效,深度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提升云南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助推云南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共设置了木艺文化馆、产业融合馆、文化科技馆、动漫文化馆、州市文产馆、昆明精品馆、综合馆7大场馆,将开展16项系列活动,吸引了国内外1270家文产企业共同参展。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罗杰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陪同下到昆明馆参观指导。赵金对昆明馆布展情况及昆明文化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昆明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在文化产业发展中,昆明同样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快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昆明文化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竞争力,成为云南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据了解,昆明馆位于昆明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展区面积8600平方米,全馆特装面积近5000平方米,14个县(市)区和5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共组织了200多家参展文化企业携众多新型文化产品登场,并邀请30多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与往年相比,昆明馆今年的参展规模、活动内容、活动模式均有了新的突破和提升。整个昆明馆全面展示“文化+”跨界成果,突出“文化+”魅力,涵盖了文化创意设计、文旅融合发展、新媒体交互式体验、民族民俗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多个板块。在内容方面,不仅展示了昆明“接地气”的异彩纷呈的本土民族民俗文化和精湛的手工艺,而且更加突出展示了文化与旅游、新媒体、科技等领域融合发展的成果,充分展示了昆明文化产业的魅力,全新的视觉体验和精彩纷呈的展品,受到市民热捧和点赞。

会录像的机器人。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