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7年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开幕之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4 16:10:10

高山峡谷,云雾瀑布,百花争艳,生机盎然,好一方人间仙境。

秀美亚丁,激情似火,芬芳四溢,魅力无限,迎来海内外宾朋。

8月13日,稻城亚丁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蓝天白云下,当倒计时从10数到1时,在现场观众的一片热烈掌声中,屏幕上的“2017年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开幕式”几个大字跃然眼前,一场将贯穿甘孜最美季节的欢乐节会在这里拉开大幕。本次节会旨在向世界展示甘孜文化风采、风光特色和投资机遇,推动甘孜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加快发展。

开幕式现场,万千群众身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八方宾朋满怀激情纵情狂欢,天堂般的香格里拉之魂上演了一场美仑美奂的视听盛宴。歌曲《香格里拉我的天堂》《家乡的歌谣》《向往亚丁》,大型歌舞《走向阳光》《天边的彩虹》《圣洁甘孜》等精彩节目荡人心涤。

巍巍矗立的雪山、美丽辽阔的大草原、悠久浓郁的民族文化……屏幕上,开场片《我们的节日》和旅游宣传片《这是我的世界》,通过一帧帧画面的“集会”,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现了我州集生态、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大美为一体的丰富的旅游资源。

“宣传片在极短的时间内将我们大美甘孜的自然、人文、历史等旅游资源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再一次刷新了脑海中对甘孜山地旅游发展的印象,我一定会将甘孜力荐给外地朋友,也一定会亲自去饱览甘孜的每一处大美。”尽管宣传片已播放完毕,但在现场观众杨成龙看来,宣传片里的美景已经深深印刻在了脑海里。

山地旅游是以山地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为特色旅游项目,兼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教育、运动为一体的一种现代旅游形式。山地旅游契合人们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的愿望,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发展,已经成为引领全球旅游业潮流的重要力量。

“我们立足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优势,在全国率先提出全域旅游理念,全力推进文旅、体旅、农旅、牧旅、城旅融合发展,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建设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甘孜已经成为人人向往的‘香巴拉’。我们诚邀各界朋友,乘着山地旅游的翅膀,感受韵味独特的康巴文化,饱览心旷神怡的高原风光,翱翔生机蓬勃的美丽甘孜。”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肖友才在开幕式上的话语掷地有声。

圣洁甘孜,奇山秀水纵横交错;魅力康巴,历史人文交相辉映。山地是多彩甘孜最具特色的风景,是甘孜人民最美的乡愁,是甘孜旅游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发展山地旅游对于我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增加人民收入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发布的一条条好消息,签订的一个个合作协议,一时间让当地村民和外来游客沸腾了。

“今天是个好日子!以后,亚丁景区会更加热闹了。随着这里旅游业的发展,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香格里拉镇仁村村民登真高兴地说。

“这里是人们旅游度假、放飞心情的好地方。我一直对甘孜心怀向往,这次有幸参加甘孜山地旅游节圆了心中的梦想。甘孜州不仅自然风光迷人,生态环境优美,还具有多彩的民族文化,尤其是这里的山地户外项目,我觉得一点不比欧美国家的差,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甘孜旅游。”来自上海的游客万女士激动地说。

在开幕式表演场外,组委会各工作部门各尽其责,尽心尽力,使整个活动井然有序。

音乐响起,礼花绽放,彩纸飞舞,不知不觉中,近一个小时的开幕仪式已落幕,然而本次节庆“盛宴”才刚刚开始。户外体验如梦如歌,自驾盛宴此起彼伏。绘山地蓝图,翘楚论剑;引世界关注,节赛聚首。甘孜正以盎然之姿,带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向各方来宾和广大游客展示最美的自己。(中国藏族网通)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