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麒麟水上飞机即将运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7 09:11:46

曲靖麒麟水上飞机即将运营 预计9月正式起飞

云南曲靖水上飞机即将启动正式运营,预计9月就将起飞了!据曲靖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8月14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就麒麟区人民政府与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水上飞机项目合作运营事宜召开了座谈会并举行签约仪式。会上对麒麟区麒麟水乡项目推进、打造全域旅游+通航产业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也宣告万众期待的麒麟水上飞机将于9月正式起飞。‘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曲靖水上飞机项目于2015年11月落户麒麟区,历经了首开全国无江河湖泊人工挖掘航道,成功验证飞行等工作,历时近两年时间终于将迎来正式运营。

曲靖有两处水上飞机项目

“水上飞机”这个词或许对云南人来说还有些陌生。所谓水上飞机,是指能在水面上起飞、降落和停泊的飞机,可适应水上、空中两种不同环境飞行。如今,在世界各国迅速发展的新业态旅游产品中,水上飞机以其刺激、独特的体验方式,逐渐进入旅游消费者的视野。此外,它还具备满足通勤、紧急救援等多项功能。对正处于转型升级期的曲靖市旅游业,水上飞机作为旅游新项目、旅游新业态的引进,将丰富旅游产品结构和发展方式,对发展曲靖市旅游业将产生助推力。

2015年9月曲靖市计划投资1亿元,在曲靖市境内宜飞水域规划投资建设四个水上码头、购置水陆两栖飞机等,并在每个水上飞机码头周边征用30-50亩土地,作为水上飞机机场配套设施用地。

同年11月,曲靖正式启动九龙河片区、万峰湖片区和“麒麟水乡”水上飞机建设及相关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并拟在“麒麟水乡”建设连接云南省内各个水上飞机机场的综合体、起降点,打造辐射西南地区的水上飞机枢纽基地。至此,曲靖市已有麒麟区及罗平万峰湖两地开启水上飞机项目建设。

2016年5月,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印发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的通知》,麒麟水上飞机观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被列入其中,获得政策优先支持。

开挖“运河”造航道 验飞成功待翱翔

2016年10月28日上午10:30分左右,麒麟水上飞机在风景秀丽、碧波荡漾的麒麟水乡验证飞行成功。

此次首飞的麒麟水上飞机为赛斯纳208BEX水陆两栖飞机,起落架上装有两个像小船一样的浮筒,并配有陆上滑轮,可搭乘2名机组成员加9名乘客,座椅易装易拆,可轻易调整布局。当日的飞行活动是不载人飞行,只是为了验证水上飞机能否在麒麟区起飞。

水上飞机,顾名思义必须依赖水,“有水的城市才有灵气”,为实现麒麟区水上飞机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通过营造水景打造文化景观,擦亮滇东北的高原明珠,在水上飞机项目落户曲靖后,麒麟区在景色旖旎、湖水荡漾、荷花飘香的沿江乡抽水、清淤,开挖“运河”打造水上飞机航道。这条全长2.2公里、宽100米、深3米水上航道开创了全国无江河、湖泊人工挖掘航道打造水上飞机项目的先例。

 

乘水上飞机玩些啥?品荷划船 连候机也是享受

据了解,目前麒麟区正围绕“一轴三片五区”的发展思路,以水上飞机、皮划艇和稻荷原乡休闲体验项目为主,按照自然与人文交融、商贸与休闲一体、经济与生态并重的原则,打造高原水乡生态农业与旅游文化融合的示范点和市级景村融合发展示范区。眼下,景区外环3条旅游道路、电瓶车道、自行车道、人行栈道、荷花栈道、景观亭、观景平台、生态旅游公厕已建成,游水乡,坐飞机,赏荷花,品美食,成为水乡旅游的亮点。待9月底水上飞机正式运营后,占地2000平方米的水上飞机生态候机厅也将是麒麟水乡的一大景观。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