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青海省规上消费品工业同比增长31%以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7 09:16:56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省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86.22亿元,同比增长31.4%;实现工业增加值83.25亿元,同比增长25.8%,高于全省工业增速18.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省消费品工业领域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专项行动。通过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青海湖药业取得了甘草素、光甘草定等发明专利5项,获得甘草锌、甘草酸单铵盐2个药品文号。久实生物公司申报的黑果枸杞新食品审查获国家卫计委批准,黑果枸杞列入新食品原料名录。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黑果枸杞产品累计新开发70余个,新增产值2.4亿元。雪舟三绒集团开发出半精纺绒毛纱线和竹纤维牦牛绒混纺牛绒衫。青海省藏医院取得药监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12种藏药剂型制剂生产线投入使用。青海德瑞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形成以“金骆”为品牌的各类丝织产品,填补了我省在丝绸产业方面的空白,产品在巴基斯坦的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居全国前列。

1至6月,我省食品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32.87亿元,同比增长31.9%,增速加快;医药工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4.23亿元,同比增长20.8%,较去年同期提高36.5个百分点,增速有所回升;纺织工业增速趋缓,但纺织服装、服饰业完成投资2.2亿元,增长967.5%。(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