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20家医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3 11:58:14

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截至8月15日:

①全国所有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所有统筹地区均已实现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

②全国5843家定点医疗机构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可以提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其中:云南有320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有跨省异地就医需求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可从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之前已备案的参保人员请主动到参保地经办机构更新相关备案信息。社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联系方式为方便跨省异地就医人员选择备案统筹地区、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遇到问题及时与参保地经办机构取得联系,现将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相关信息予以发布。

云南社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联系方式

如何快速查询?

参保人员可以登录人社部网上公共服务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备案信息、经办机构相关信息。查询系统应该怎么使用?

1、登录网址点击“统筹区开通信息查询”

参保人员可查询参保关系所在地区是否已经开通,注意是门诊还是住院。

2、点击“异地定点医疗机构查询 ”

查询跨省就医的医院是否在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名单之中。

3、备案进度查询

在跨省异地就医前,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查询进度可点击“参保人登记备案查询”。

4、经办机构和就医费用查询

在经办机构将备案信息上传至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后,参保人员在开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以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