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县白族文化节歌会节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11:51:47

千年白曲,歌山情海,弦歌热舞,激情开唱。9月17日上午,剑川县第六届白族文化节暨2017年石宝山歌会节在石宝山山门举行开歌仪式。

开歌仪式紧扣剑川白曲、石龙霸王鞭、东山打歌三项剑川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辅以白族传统耍狮灯、龙灯、鹿鹤同春、升斗等,呈现了一场具有剑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征的精彩白族文艺表演。仪式上,举行了中央美术学院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授牌仪式,2017年中国优秀民族节庆——石宝山歌会节颁奖仪式以及《剑川木雕》《剑川掌故》《剑川白曲》《剑川非遗》《剑川赵藩》等书籍、光盘首发式,网络电影《魅途》开机仪式。

开歌仪式后,来自剑川和鹤庆、洱源、云龙、兰坪、丽江等地的歌手,在宝相寺对歌台先后展开了精彩的传统赛歌和龙头三弦演奏赛、剑川白曲省级传承人弟子演唱赛、白族民歌邀请赛。对歌台前,人山人海,再次展现石宝山歌会盛况。

据了解,剑川县第六届白族文化节暨2017年石宝山歌会节期间,除传统歌会活动外,还开展云南省第七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2017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大理赛区手工木器雕刻选拔赛、剑川白族服装改良设计方案展示和书画作品展等展会活动。

剑川县第六届白族文化节暨歌会节为期3天,至19日结束。(记者 夏传武)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