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怒江班”开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11:55:39

9月17日,首届“珠海·怒江班”开学,怒江傈僳族自治州58名“两后生”踏上去珠海市技师学院“怒江高级技工班”的求学之路。

“珠海·怒江班”是珠海市落实《珠海市帮扶怒江州技能人才“双百工程”培养实施方案》,着力帮助怒江发展技工教育,助力精准脱贫,拓宽怒江州“两后生”就读技工院校渠道,积极培养怒江就业型、创业型人才,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个新举措。

“珠海·怒江班”58名“两后生”来自怒江4县(市)农村山寨,其中建档立卡户和低保家庭子女占74%。怒江学生在珠海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杂费,并给予生活、交通补助。

珠海市对口帮扶怒江州以来,把教育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帮扶作为促进怒江贫困人口脱贫最现实、最有效的方式,目前,已累计组织转移怒江1359名劳动力到珠海就业。( 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