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东旅游环线再添“新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09:20:13

由西藏自治区旅发委、山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达古景区专场推介会”9月18日在拉萨举办。

图为达古景区的沃德贡杰雪山 山南市旅发委供图

据悉,达古景区地处西藏山南市桑日县境内,距泽当镇80公里,距拉萨220公里,位于藏东环线(林芝—山南段)和藏南环线(拉萨—墨竹工卡—山南)的交汇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雅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有雅江第一峡谷,沃德贡杰雪山、沃卡温泉、贡德林草原、思金拉措等诸多人文自然景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负责人表示,达古景区的打造和推出,必将进一步深化拉萨、林芝、山南三市藏东南区域旅游合作,提升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水平,促进三地构建目标统一、行动协调的旅游合作机制,对于打造藏东南旅游环线经济圈,推进西藏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为西藏山南达古景区内的野生猕猴 山南市旅发委供图

“达谷景区的建设和推出将成为藏东旅游环线上的一个亮点,也为打通山南旅游升级版‘最后一公里’,实现‘西藏旅游不走回头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方旭在推介会上说。(中新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