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提振精气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1 09:14:15

纳云德:统一思想 提振精气神 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小康注入强大动力

9月16日至17日,怒江州举办以“解放思想、推动落实、争先进位”为主题的专题研讨班。州委书记纳云德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小康注入强大动力。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李文辉主持开班动员。

纳云德指出,本次专题研讨班,主要针对我州部分干部作风、工作落实、思想观念等方面暴露的突出问题,以及当前我州正面临的中央更加重视、机遇更加难得、任务更加繁重、社会更加关注、时间更加有限等新形势新变化而举办。

纳云德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题研讨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目前,我州各级干部不同程度存在“慢”、“怕”、“推”、“拖”、“贪”等问题,表现在观念落后,思想保守,惯于用老习惯、老观念、老经验、老办法来开展工作;落实不力,作风漂浮,不深入基层一线,工作推动落实缓慢;安于现状,思想守旧,得过且过,节奏慢、效率低,工作激情缺失;缺乏担当,不思进取,心存顾虑,畏首畏尾,习惯当“二传手”、甩手掌柜;纪律不严,法纪意识淡薄,自我约束不严,自行其是,用权任性等。面对繁重的任务、有限的脱贫出列时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干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落实。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解放思想、推动落实的先行者。要热爱学习,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善于在学习中思考问题、研究问题,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敢于跨越,克服“怕”的思想,敢想敢试、迎难而上,敢做敢为、勇于担当,不达目标不罢休;要充满激情,以饱满的激情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多沟通交流,积极向上汇报;要推动落实,亲力亲为,克服困难,一抓到底,不半途而废;要动真碰硬,善于谋划工作,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负责任、担风险;要热情服务群众,把群众当父母、亲人、朋友、熟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从严要求,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养成守纪律、懂规矩的好习惯,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构建好“亲”、“清”的政商关系。三要争创一流,比学赶超,推动我州跨越发展。要制定新目标,彻底改变我州各项指标在全省靠后垫底的现状;要增强自信心,培养健康良好的心态;要提振精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不甘落后,奋勇争先,传导压力,带领群众发展生产,脱贫攻坚;要实现新跨越,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顺利实现,把怒江建设成人人向往的地方。

纳云德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核桃变坏”、“鸡枞文化”、“岔河改名”、“自我觉醒”4个小故事,与学员分享个人从政心得。

就办好本次专题研讨特别是落实好州委书记纳云德重要讲话精神,李文辉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本次专题研讨对实现全州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重大思想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把专题研讨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思想和学习中、体现在工作和作风中。二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尽快组织传达学习,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使全州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精神面貌更加适应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为全州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践体验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回馈群众期望、组织信任,为决战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为期两天的专题研讨,李文辉、王仕平、师逸分别作了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分组对纳云德在开班动员上的讲话、从政心得和李文辉关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讲座进行交流研讨,亲笔撰写了从政心得。研讨班还通过随机抽签,点了包括厅、处、科级的州、县(市)、乡(镇)10名干部,就从政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迪友堆,州政协主席李坤珍,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检“两长”,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班。(记者 陆娉婷)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