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芬: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1 11:04:20

10月2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永胜县东山乡东山村党总支书记李应芬在丽江市行政中心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党的宗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初识李应芬,干练、朴实是她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面对几位记者的提问,刚开始,李应芬代表显得有点紧张,特别是面对电视镜头时,她甚至有点难为情。不过,当记者问到她所在的永胜县东山傈僳族彝族乡东山村委会的情况时,作为村委会的党总支书记,她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现在,村里核桃发展到了4万多亩。” “自家也种了核桃90多亩、花椒10多亩、重楼1亩。养了6头牛、50只羊,去年收入7万多元。”“没有产业的支持,精准脱贫就是一句空话……”她轻言细语,向各位媒体记者娓娓道来。

“我第一次到首都北京,更光荣的是第一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作为基层党代表,李应芬回忆参会的情景,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让农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李应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带领乡亲们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破制约,积极走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

“发展生态产业,念好生态经、做好林文章,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入老百姓的心中。”李应芬还对记者说,她要通过自己最真实的参会经历,最深切的参会感受,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乡,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新理念传达给家乡的干部群众,传达给每一位父老乡亲。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扎扎实实、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带领村民一起奔小康。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