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40名老人赴北京参加我要上春晚海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3 09:52:15

近日,古城区西安街道文汇社区老体协40名演艺队队员赴北京参加了中国美夕阳红·我要上春晚海选赛,凭借纳西族舞蹈“丽江三部曲”、藏族舞蹈“吉祥歌庄”的精彩演绎,老人们收获了金奖(赛事二等奖),突围海选初级阶段。

文汇社区老体协主席和志强介绍,本次外出参赛是受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老体协成员自由报名,以出行费用AA制的方式自发自愿组织。文汇社区老体协曾外出参加过2016台湾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2015德宏全国老年人合唱比赛等,收获嘉奖的同时,也广交了全国各地的文艺朋友,此次特邀也是得益于老体协的演出在全国各地的活跃。

今年71岁的和文新老人已经满头银发,跳起舞来却身手矫健。“平日里就喜欢唱唱跳跳,我年龄老,但心不老,能有这样的机会为什么不去呢?”她说,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家里也不缺这点钱,能到北京参加比赛,当作旅游也是非常值得的。

“活一天,乐一天!”同样71岁的还有李怀忠老人,身体矫健,举止利落,充满阳光。他说,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已经对老年人非常照顾了,老年人的生活得到了巨大变化,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已经贯穿在自己的生活中,能自己解决就不应该向社会和政府求助,自费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好。

文汇社区老体协一行人参加完比赛后,还去了天安门、奥林匹克公园等北京旅游景点游玩。“旅游目的地就是我们的演出目的地,每到一处景点,老人们都会拿出随身音响来跳上一段。”和志强介绍,我们既是游客,也是丽江的代言人,向外展示丽江的歌舞、丽江的文化。

陆海天是演出队中为数不多的能玩得溜手机的老人,他一路负责为大伙拍照、录像,忙得不亦乐乎。“此次出行非常开心,看见大家高兴我作为摄影师更高兴。”他说:“这一次旅行大家都非常满意,纷纷表示有生之年如果身体允许,还要一起相约,积极参加外出活动。”

记者 和玉松(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