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100”越野赛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7 10:26:57

“2017大理100”越野赛昨日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运动爱好者用奔跑在苍山之巅、洱海之畔的方式,祝贺这项中国首个高海拔百公里越野赛事举办5周年。

本届赛事设100公里、50公里、10公里3个项目,选手们从大理全民健身中心出发,经过风光毓秀的洱海,穿过著名的大理古城和三月街,一路攀登苍山,体验饱览苍山、鸟瞰洱海。最终来自昆明的杨超以11小时12分56秒夺得男子冠军,来自大连的遇丽红以12小时12分05秒获得女子100公里桂冠。50公里男、女子组桂冠则由贵州的王鉴江和段中意获得。

“大理100”越野赛由国内著名越野跑者、赛事推广人于雷2013年创办,迄今已举办5届。这是国内首个高海拔百公里越野赛事,也是最早引入UTMB积分和ITRA认证的赛事之一。2014年第二届“大理100”越野赛的50公里比赛首次引入了国际“极限天空跑skyrunning”运动联盟赛事积分,是国内越野跑赛事首次获此殊荣。5年来,“大理100”已成为大理市的一张体育名片。(云南日报 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