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家民间智库机构揭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7 11:11:47

 西藏自治区综合发展研究院日前在拉萨揭牌,这是西藏区内成立的首家民间智库机构。

 记者了解到,西藏自治区综合发展研究院将切实发挥“思想库”和“服务部”的职能,就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城乡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展开综合研究,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理论支撑。

 西藏自治区综合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朱小红说:“西藏是我国向南亚开放的前沿。但对于如何发挥中国与南亚各自的比较优势,目前还缺乏较有深度的研究。未来我们将致力于连接区内和全国以及全球的发展。”

 受多方因素制约,长期以来西藏没有民间智库机构。西藏自治区综合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开启了西藏民间智库的建设进程。“民间智库有自己的视角和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可以和政府研究机构优势互补,相互促进。”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周慧说:“我们的民间智库建设从今天开始起步,必将对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完)(新华社 记者 王军、张熠柠)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