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爱好者登顶洛堆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9 10:12:11

(体育)(2)户外爱好者登顶洛堆峰(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11月7日,登山爱好者在登山协作员的帮助下顺利登顶。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7日进入第三天。当日上午9时左右,包括登山爱好者和登山协作员在内的26人成功登顶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之后顺利下撤。

7日凌晨4时,洛堆峰登山探险队从海拔4300米的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出发,于凌晨6时左右抵达海拔约5400米的洛堆峰雪线处并开始攀登。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队中26名成员全部成功登顶。

参与登顶的有6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研究生。学生陶黎明说:“这是我人生中攀登的第一座雪山,登顶的时候看到朝阳照在雪山上,感到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组委会为每名队员都配备了一名高山协作人员,帮助他们成功克服了攀登过程中的困难。

(体育)(3)户外爱好者登顶洛堆峰(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11月7日,第一位登顶的登山爱好者黄婧(前)庆祝。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据了解,为这批登山爱好者提供保障的协作,均来自西藏登山队,或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后者每年为珠峰攀登提供向导和后勤服务。带队队长为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副队长阿旺扎西,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火炬手,曾多次登顶珠穆朗玛峰,并在法国接受过国际高山向导培训。

9日凌晨,将有另外一组山友向洛堆峰顶峰发起冲击。

(体育)(6)户外爱好者登顶洛堆峰(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11月7日,登山爱好者在登山过程中。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洛堆峰位于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西南部,是登山领域的入门级山峰,对攀登技术要求相对较低,但仍需掌握基本的冰坡行走等技术,了解基本的登山装备使用方法。(完)(新华社 记者 晋美多吉、王沁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