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13小时交易额超去年全天 云南人花25.6亿元排全国19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2 13:59:41

28秒成交额10亿元、13小时09分破1207亿元,去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1207亿元的纪录被轻松地打破。11月11日天猫双11再一次完成自我超越,截至19点56分成交额已达1445.3亿元。而根据天猫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8点,云南省消费者以25.6亿元的交易额排在全国第19位。

今年天猫双11从开场便展示出空前活力。去年天猫双11成交额达到10亿元是在开场52秒,但在今年,阿里巴巴CEO张勇宣布2017天猫双11启动的话音刚落,仅仅过去28秒,成交额便从10亿元这一节点呼啸而过,快得叫人来不及反应。云南的总交易额也在双11当天15点30分就超过了2016年的全天交易数据。“云南消费者今天早上8点时,交易额就达16.7亿元,超过了2015年全年交易额。”天猫相关负责人说。

强大的支付处理能力保障了今年成交额的爆炸式增长。开场5分22秒,新的支付峰值诞生:25.6万笔/秒,比去年增长超1.1倍,再次刷新全球纪录。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从网友反馈来看,零点之后的前10分钟支付较为顺畅,没有网络拥堵和卡壳现象。

“你的包裹到了,请查收!”同样完成超越的还有物流服务。11月11日早上8点左右,家住昆明市滇池路附近的邓女士就收到了自己双11的第一个包裹,“我下单买了家电,本来周末打算睡个懒觉。结果8点快递小哥就上门送货了。”邓女士说。

菜鸟数据显示,11月11日18点49分,物流订单量突破6.57亿个,超越2016年双11全天。

天量包裹压力下,国内各大物流快递公司开足马力,300万仓配一线人员和快递小哥正尽心尽力,为剁手党服务。截至下午4点,全国已有340个城市(含港澳台)的用户收到当天下单的包裹,其中上海、成都、广州排前三。

截至昨日下午4点,上海超越成都,成为包裹签收量排名第一的城市。前十名城市分别是:上海、成都、广州、北京、杭州、武汉、重庆、深圳、西安和苏州。依托菜鸟智慧物流网络,西部城市物流在提速后,已比肩中东部城市。

发货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则主要在中东部地区,分别是:广州、金华、上海、杭州、深圳、苏州、泉州、温州、北京和南京。

截至昨日下午6点,中国各省购买金额榜单省份排名: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北京、山东省、四川省、湖北省、河南省、福建省、湖南省、安徽省、河北省、辽宁省、江西省、陕西省、重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山西省。

除了交易数据,天猫也给出了一些有趣的区域交易数据,在云南消费者的购买清单中,最受欢迎的物品分别是手机、靴子、针织衫、羽绒服和毛呢外套;女性消费者占61%,消费年龄年轻化,第一梯队多数为小于25岁的消费者,第二梯队则来自26—35岁;在旅游产品消费方面,购买泰国旅游线路的消费者最多。

天猫今年还推出了实时查询自己购买战绩的页面,根据记者体验,在消费2569元后,记者消费金额排在所在区域昆明市西山区第1219名,而根据页面显示,西山区消费金额排名第一位的消费者比记者高出24万余元。(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