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庆祝成立60周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9 10:10:41

18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在红河州体育场隆重举行。全州各族儿女欢聚一堂,为家乡献上生日祝福。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希望红河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在致辞中说,60年来,红河州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历史性跨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60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社会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国家利益和中华民族利益高于一切。党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新思想,提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擘画新蓝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奋斗、共同发展,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祝贺团团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宣读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贺电。她说,60 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成功实践,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丰硕成果。相信红河州各族干部群众将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实现跨越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成绩,红河州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全国人大民委办公室主任郝贵诚,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杜宇;省祝贺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雄,省祝贺团副团长、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省祝贺团副团长、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省祝贺团副团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宋保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李树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先猷、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学文、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明德、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梁林、省军区原副政委章靖才、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廷贵;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邓春青,越南莱州省省委常委、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宋青海到会祝贺。部分州市、有关单位和个人分别发来贺电、贺信。

1957年11月18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成立,翻开了红河历史崭新的一页。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红河州经济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全州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从1957年的2.93亿元、0.28亿元、363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1334亿元、266亿元、2106亿元,增长了455倍、950倍、5.8万倍,全州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省16个州市和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位居前列。(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树芬 岳晓琼)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