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曲高速建成 曲靖到宣威只需1小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1 10:42:23

新通车的宣曲高速公路很壮观,收费站很通畅。

昨日,经过近3年施工,宣曲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今后,开车从曲靖到宣威只需1小时,去宣威吃杀猪饭更方便了。

宣曲高速全长105公里

宣曲高速起点位于宣威城南,接普立至宣威高速公路;终点位于马龙县大瓦仓,接宣曲高速延长线大瓦仓至昌隆铺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大昌高速”),与昆曲高速公路相连。

路线全长105公里,其中主线94公里,G60连接线11公里。

总投资96亿元

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宣威至沾益段74.9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路基宽26米。沾益至曲靖段及G60连接线共30.947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路基宽33.5米标准建设。

大昌高速起点位于马龙大瓦仓,止于昌隆铺,接曲嵩高速公路,全长18公里。大昌高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全程过路费49元

宣曲高速公路通行费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宣威至曲靖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执行,客车通行费单位成本0.482元/车公里;货车通行费单位成本为0.103元/吨公里。宣曲高速全程105公里,过路费49元。

曲靖到宣威只需小时

宣曲高速通车后,从曲靖开车到宣威,1小时即可到达;曲靖到会泽也只需1个半小时。得知宣曲高速通车的消息后,很多在昆明、曲靖打拼的宣威人纷纷表示,年底回家吃杀猪饭、大洋芋更方便了。

有5条路可上宣曲高速

驾车上宣曲高速,有5条路径:一是沿经开区曲靖医专旁边的道路一直往驰宏公司方向行驶,道路尽头处便是宣曲高速公路曲靖西收费站,出站便可上宣曲高速;二是沿曲胜高速公路行驶至沾益区大龙潭立交处便可上宣曲高速;三是从宣曲高速公路沾益连接线经曲靖北收费站上宣曲高速;四是由东过境高速公路曲靖东收费站上东过境高速,往沾益方向行驶至大龙潭立交处直接驶入宣曲高速;五是从陆良方向来的市民,可由罗汉山立交转道东过境高速,并一直往沾益方向行驶至大龙潭立交处直接驶入宣曲高速。(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