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考笔试10日开考 云南地区平均竞争比达66:1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4:57:50

云南考生步入考场参加国考笔试。

云南考生步入考场参加国考笔试。

12月10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国各地同步开考。云南省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中,最终审核通过的人数为61023人,最终无人报考的岗位共有3个,云南地区的平均竞争比达66:1。

据了解,本次国考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云南省共有799个岗位招聘923人,和去年的招聘岗位相比增加近70人,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692个岗位招聘818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共招聘87个岗位105人。

而从最热岗位的情况来看,在今年云南地区的报名中,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丽江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这一岗位从报名开始就一直是云南地区最为热门的岗位。截止报名结束,根据相关统计显示共有1355人报考这一岗位,这一岗位也是云南地区唯一一个竞争比超过1000人以上的岗位。(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