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3日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1 16:39:26

昨日,记者从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3日至1月29日召开,会期7天。

这次会议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我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紧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还将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一届省政协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进行讨论。

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孝初介绍,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有7项议程:听取和审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的会议,由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协商产生631名委员参会。马孝初介绍,此次协商产生的委员中,中共党员委员252名,占委员总数的39.93%;非中共党员委员379名,占60.07%;少数民族委员200名,占31.7%,我省25个世居少数民族均有委员;妇女委员188名,占29.79%。委员中,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继续提名220名,占34.87%,新提名委员411名,占65.13%,补充了各行各业近几年来涌现出来的新的代表人物和一批相对年轻、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的委员。(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