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铁路春运2月1日开启 节前重庆、成都方向票额紧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1 12:03:13

1月3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预计发送旅客685.4万人(日均17.1万人)。目前,昆明已进入春运购票高峰期,截至1月31日昆明局集团公司已售出车票93.6万张。节前重庆、成都方向票额紧张,广州、上海方向票额充足;节后广州、深圳、上海方向票额紧张,其余方向票额充足。

每年的春运,对铁路都是一场“考试”。2018年春运,昆明局集团公司统筹高铁和普速客车能力,充分利用渝贵新线和新配属的动车组,优化客车开行结构,采取“以卧代座、加挂扩编、动车重联、增开临客”等措施挖潜运力,最大限度为春运提供充足运能供给,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介绍,春运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将开行图定普速客车62.5对,其中直通32对、管内30.5对;开行图定动车68对,其中直通52.5对、管内15.5对。另外,根据客流情况,昆明局集团公司还将向客流集中地区及方向增加运能,组织昆明南至北京、上海虹桥、深圳北的动车组重联开行,增开1对昆明南至广州东的动车组。普速客车方面,节前增开直通临客2.5对,其中昆明至上海南1对、昆明至重庆1对,昆明至广州东0.5对,节后增开直通临客2对,其中昆明至上海南1对,昆明至广州东1对;增加管内临客5对,昆明至宣威2对、昆明至河口北、大理、丽江各1对,并试点返空临客票价优惠政策。

春运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每天的运能将达23.8万座卧,同比增加1万座卧,增长4.1%。昆明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85.4万人(日均17.1万人),同比增加32.6万人,增长5.0%。

2018年还将开行昆明南至重庆西、成都东方向“G字”头动车5对,昆明至重庆旅行时间将由之前的24小时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到成都由之前的19个小时缩短至6个半小时左右,这个春节坐着高铁去重庆、成都吃火锅可实现当日即达。

此外,昆明局集团公司在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的同时,还将加强车流调整,优化运力配置,统筹货运能力,在确保煤炭、粮食、石油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以及节日物资运输的基础上,继续抓好集装箱、多式联运、商品汽车以及散货快运等货运物流服务,全方位障2018年春运的顺利进行。(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