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永平突发森林火灾 警方悬赏3万元缉拿纵火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5 10:55:14

大理州永平县北斗乡北斗村猪八撒梁子突发山火,竟为人为纵火,当地森林公安悬赏3万元缉拿山火纵火者……2月23日,永平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永平县森林公安局发出悬赏通告,引发网友关注。

大理永平突发森林火灾

20日凌晨0时10分,永平县北斗乡北斗村猪八撒梁子突发山火。

接到报告后,永平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到现场。起火地点位于北斗乡北斗村猪八撒梁子山上,山上主要植被为云南松混交林,树下有一些干毛草,植被并不茂密。

永平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组织北斗乡民兵应急分队25人,县级专业扑火队员50人上山扑救,永平县森警中队也迅速赶到现场参与扑救。同时,大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协调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出动直升飞机参与火灾处置。20日16时20分,山火被全部扑灭。

“起火现场植被不是很好,地上没有更多的腐质层,山火烧过后,地面不再有余火。经测量,过火面积10公顷。”永平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马学武说,火情发生后,森林公安到北斗乡调查,发现人为纵火嫌疑很大。经与森林公安商量,决定悬赏排查纵火嫌疑人。

“山火发生在村子背后山上,过火地带多为荒地荒草,对森林影响并不大。”马学武说,23日发出悬赏通告,主要是想让北斗乡森林派出所民警到起火地点附近村子里去宣传,营造良好的林区治安环境,鼓励农户提供线索,让故意纵火人得到惩罚。永平县森林面积广,护林防火压力大,营造森林防火氛围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人为纵火不能掉以轻心。

目前,永平县已成立专案组,案件正在侦查中。(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